科幻作文
浩瀚无垠的宇宙深处,行驶过一艘飞船。巨大的银色飞船无声无息,像幽灵一般急急地掠过星星支撑的屋顶,划破了浓浓的黑幕,冲向了远方。星辰之中,不知是谁传来了重重的一声叹息,复又归于平静。
喧闹的机场,飞船起起落落的声音隔着消音玻璃依旧穿透人们的耳膜。人们依旧忙碌,奔波于生计,毫不留情地在这个破旧的星球中榨干它可怜的资源。透明的硅化水晶站台旁边,有个年轻的身影寥寥地站在哪儿。不高的个子,细碎的短发洒在额前,稚气未脱。像是刚刚步入这个社会的半大少年,干净而美好,在人群中反而显得格格不入。
少年抬手看着手心,阳光透过顶窗落在手中,他小心翼翼一下子握住,像在抓一只金色的蝴蝶。慢慢伸开五指,感受着温暖血肉的光明。一个人,定定地站着,仿佛全世界都在这一刻静止了,就这样可以一直,一直到地老天荒。
与此同时,在另一个空间中。玫瑰色的天空,不同于地球的湛蓝清澈,这是一个妖娆苍凉的星球。虽然“她”也叫地球,那不过是以前的移民为了某个协议而赐予“她”的称号。“她”自己本身么,并不在意,也并不拘泥于这种虚无的自私的名称,“她”是不会改变的,这儿类此铁锈味的空气,这儿干涸的河道和漫天飞舞的黄沙,这儿不时的风暴和一会儿似高温酷暑一会儿似严寒肃冬的环境,统统都是“她”熟悉的,他们造成的,怎么舍得改变呢?
又是一声巨大的闷响,一团乌云气势汹汹地撞向巍颤颤的大地。人们先是一怔,继而欢呼雀跃,那是来接他们的“宇宙号”母舰,想到终于不用再留在这破烂烂的,没有太多高科技运用的星球上了,都很期待,只除了那个人。
少年远远地看着,从四面八方来的人像群可笑的甲壳虫,聚集在窄小的机场。全球的电源都被切断了,失去了电力供给,道路旁的梧桐树叶迅速的飘零,树冠开始变秃,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萎缩了。那本来就是幻象,真正的树早已枯萎,地球,也终于要被舍弃了吧。现在移民,不觉得很可笑吗。
谁也没有注意到,少年站的地方,焦黑的树干上探出了一片绿的透明的幼芽,正惊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可是,注定被遗弃的生命,能坚持多久呢?少年缓缓地蹲下身,触碰到那抹醉人的绿色,也许,你就是那仅存的希望吧。
“你终于来了,我的承诺呢?”空灵却不带一丝感情的声音,“她”问道,仿佛是对待一个陌生人。虽然他是一个极为特殊的陌生人。白发苍苍的老者没有回答,虽然只是一个虚影,但是他的悲伤仿佛可以透过这块光幕,触碰到“她”。这种深深的,铭心刻骨的感情,“她”已经不会再懂了,“她”想,人类真可笑。
良久,垂暮老人叹息一声,拿出了一个盒子,是上好的琥珀制成。有个小小的东西安静的躺在中央,宛如熟睡的婴孩。老人的泪水再也忍不住夺眶而出,晶莹剔透,有一滴正巧落在盒子上,闪着七彩的光。
“都结束了,不是吗?”干脆地转身离去,她抱着超过自己体积三倍的盒子,虽然眼角有泪,嘴角却带着笑意,她,第一次笑靥如花。
光屏上,巨大的黑洞张着大嘴,里面黑魆魆一片,贪婪地寻找着下一个迷失的目标。那里面,是阳光都照不到的黑暗,你,是否会遗憾呢?
“爸爸,我们真的是天上的星星的孩子吗?可是星星是谁的孩子呀?”小女孩的小脑袋瓜里充满了疑惑。爸爸微笑着摸了摸她的头,蹲下来看着那双亮亮眸子,说道“我想,长大了你就会明白,自己找到的答案,比别人告诉的来的有意义。”女孩不解,仰头看,大大的眼睛中盛满的是宇宙间最美的璀璨星光。
王璐、贺旭、杜棒是三个小学五年级的同学,同住在一个家属院,又都是超级UFO,相同的爱好使三个小伙们形影不离。王璐是这个小团伙的“老大”,无意间在森林里捡到了一只。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有溜冰、绘画、游泳……我最喜欢的是看科幻片。星期天,我看了一部自己非常喜欢而有趣的科幻片《超狗任务》。电影讲述的是:一只军犬被抓走了。
时代在不断的进步,科学在不断的发展,一个鸡蛋,一个小球都有可能激发我们的想象力,这不,我就做了个实验。鸡蛋为什么会像“不倒翁”一样站的直挺挺的?你想知道吗?让我来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