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社会是我国古代的思想家所描绘得诱人的理想社会,也表现了许多老百姓对富裕美好的理想生活的向往。
据考证,”小康”一词语出《诗经 大雅》是一个典型的中国式概念。从狭义理解,她指的是一种生活状况或生活水平,即“富有仍嫌不足,但温已经有余。从广义上理解除经济生活外,它还涉及在社会、政治、文化、生态环境等诸多领域。而在我心中的美好社会,具体就是: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都说进入大学就相当于步入社会,也许现在的我处在了全面小康社会。
小闹钟亲切地把我叫醒,轻轻地拉开窗帘,温暖的阳光洒射到我的身上。昨晚做了个好梦,起来时天气不错,我今天的心情也显得格外的好。一个鸡蛋,一片面包,一杯牛奶或是果汁,这是我的早餐,不多但很有营养。吃完后,我背起自己刚买的书包,和父母说声再见后,骑上自己刚买的二手折叠车(白色和粉红色的,我喜欢的颜色),就开始去我们的职大了。路上的微风亲吻着我的脸庞,这让头发在空中飘舞。花儿向我微笑,小树给我招手,鸟儿起来的也很早,因为他们知道早起的鸟儿有虫吃。马路上的人儿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交警们的工作似乎变得很清闲。终于到了我们亲爱的学校,学校不大,像个迷宫,处处弥撒着书香。我们课堂静的时候连根针落在地上都能听得见;讨论问题时,大家踊跃发言,不拘一格。
下课之前我们的老师会说,“大家的课外作业不多,十分钟就能就好!”我们都很高兴,因为作业虽少,但我们都能完成,而且完成的很好。
还有我们的课外时间变得多了。我们的校园生活丰富多彩,很多同学参加了一些协会或是社团,当然,我也不例外。我加入了宿管,跆拳道和乒乓球社。不仅仅是这些,我能
有时间望望蔚蓝的天空,嗅一嗅花草的芬香,更重要的是,能有空看看我的灵魂,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也许你们还会说没时间,那我只能说,时时没有时间——随时都有时间。当我在学业上遇到难题时,平时我们可以问老师和同学或是上图书馆。不过现在的我们有个智能手机和电脑,不会的题目会让屏幕里的“专家”帮我们解决,这些都开阔了我们的眼界。老师和同学很认真但不严肃,对待真理而不教条了,我们的思想变得更开放了,我们学到的东西更多了。
更令我高兴的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跆拳道黄带已经通过,乒乓球技术也有所提高。当然,这得感谢我的同学和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我也特别的给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了一下,期望他能一步一步的实现。
时间在指尖流过,到放学回家的时间了。微微抬头看看天边的夕阳,轻轻地吐出一口幸福的气息,只是觉得,今天在学校过得充实极了!
向家里进发,刚推开门,饭的香味直至我衣服的纤维。妈妈已经准备好了丰盛的饭菜,妈妈总是说,“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天天像过年似得!”看着我最喜欢的糖醋鱼,我笑得合不拢嘴。这时爸爸也回来了,我立即到了一杯水给爸爸并给他敲背。很快一家人围起了桌子,爸爸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原来是被老板提拔做了部门经理,爸爸说他的老板是个公正的人,对手下的人很不错。呵呵,桌下的阿猫阿狗也跟着凑热闹欢快的不得了。我直夸妈妈做的饭不错,爸爸在公司干的漂亮。他们也对我说,你要好好自己,我乖乖的点了头。饭后,我自愿刷筷洗碗。 现在,生活在幸福的小康生活中的我们,是不是就可以坐享其成,享受前辈们创造出来不,这是不可能的!这活和美好的未来是靠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的未来需要我们去创的伟大工业呢?是因为幸福的生自己创造的,我们祖国的希望,祖国造。那时,不仅仅是建设小康社会,还要往更高一层去发展,把未来的家庭建设的更加美好,把未来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富强。时间不等人,朋友们,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发奋学习,积极进取。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我们明天的生活一定会比现在更好,我们全面达小康的目标一定能达到,我们理想的社会就一定能够实现!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