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的精神粮食,书把我们带进了知识的殿堂,书更让我们体会到了人世间的各种情感。
简爱是一位顽强、积极、果断的少女。父母双亡的她从小就受到了舅母的厌恶。在学校唯一的好友也去世,这是无比沉重的打击。但她却毫不气馁,依然坚持学习,终于熬过了这一切。当她遇到自己的爱情时,却在婚礼上得知爱人早已结婚。这,是什么样的经历啊!后来当她刚相认的哥哥向自己求婚时,她却毅然独自去找爱人 ——罗切斯特先生。但她发现,他双眼已经瞎了,手,也残了。这,又是多大的打击!
或许当时坐在窗前的夏洛蒂并没有想到,《简爱》会迅速红起来,并成为经久不衰之作。它被翻译成几十种文字,出版了几百种版本,发行了超亿册书籍,发表了上千种研究专著和文章。
每当读起《简爱》,我的心也避免不了跟着激动起来。“先生,那好像是个女人,又高又大,浓密的黑发长长地披在背后。我不知道她穿的是什么衣服,白色笔直,” 每读到这儿,我的心就提到嗓子眼儿,“可到底是长袍、被单,还是裹尸布,我就说不上来了。”我的心顿时被深深吸引了,之后读完就完全喜欢上了。
《简爱》这本书,反对对人性的压抑和摧残,赞扬了妇女独立自主、自尊自强的精神,是一部现实主义作品。在情节的构建、人物的刻画、心理的揭示和景物描写方面,都有着极为丰富的想象力。
我相信,在未来,《简爱》将受到更多人的青睐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