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4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广阔。当我们心存梦想,并一步步努力向自己的目标前进,那再大的障碍也能跨越。《骑鹅旅行记》讲的就是这样一个和梦想有关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尼尔斯曾经是一个粗野、顽皮,喜欢恶作剧的南方男孩,因为得罪了小精灵被变成了拇指大的小人,骑在白鹅莫顿身上跟着大雁经历了一次长途旅行。这次旅行非常艰苦,尼尔斯几次陷入危机,但这也锻炼了他的体魄,陶冶了他的心灵,最终使他成为了一个勤劳,善良,勇敢,自信的男孩。
说起这次旅行,不得不提的是大雁群的领头雁——从大雪山来的阿卡队长。她的年龄已经一百多岁了,性格坚强,眼光敏锐,飞行技巧十分高超,带领雁群一次又一次地躲开了孤狸斯密尔和海豹的攻击。特别是在雁群穿越海峡时,遇上了大风暴,险情重重,阿卡用它坚定的意志和丰富的经验带着雁群安全逃离。倘若没有阿卡的帮助,尼尔斯跟莫顿的命运也许就会改变。
而雄鹅莹顿呢?莫顿和尼尔斯以前是一对冤家,尼尔斯经常作弄他,拔他身上的毛。但在旅行中他不计前嫌,一次又一次地帮助尼你斯。
最后,尼尔斯恢复了人形;莫顿也成了第一只和大雁一起飞翔的家鹅。没有梦想的人生是苍白的,让我也循着他们的足迹踏上这梦的旅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