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12
读完《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的这几天,眼前就会出现一个调皮的小男孩,这本书的主人公——尼尔斯。他是一个调皮捣蛋的小男孩,因为一场意外,他被小狐仙变得很小。为了阻止雄鹅飞走,跳到雄鹅背上,却被雄鹅带着和雁群一起飞向拉普兰,开启了一段奇妙的旅程。
在和大雁们旅行的途中,他们一起经历过危险,也经历过欢乐。尼尔斯救了一只小松鼠,帮助了古城堡里的动物们,救了整个雁群,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乐趣,大家对他的行为交口称赞,没有人认为他还是曾经那个顽皮可恶的男孩了。旅行中他也有难过的时候,他只有水草和虫子吃,蚂蚁也能欺负他……他在家门口看见爸爸妈妈时,发现他们都老了很多,并且都在为他担忧。
通过这次奇异的旅行,尼尔斯涨了很多见识,结识了朋友,他在种种困难和危险中受到了锻炼。在雁群的帮助下,他变回了原来的样子,甚至还长高了。尼尔斯十分高兴,他知道了家的温暖。并且懂得了爱护动物,乐于助人。
读完了这本书,我体会很深。主人公尼尔斯本来是个坏孩子,十分令人讨厌,后来变得勇敢善良。他虽然没做出惊天动地的事情,但他为了帮助朋友奋不顾身,为了救朋友舍生忘死。让我体会到了友谊的最宝贵最深刻的意义。尼尔斯的坚强勇敢,聪明机智,伶俐活泼,都是我们应该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