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9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读过《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的儿童版,当时读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想法,看过一遍后就不知道把书扔到哪里去了。直到再一次读到完整版的《骑鹅旅行记》,才感到这本书很有趣,有许多吸引人的地方。虽然书中的故事在现实中不一定真的会发生,但正是这神奇的想象,让这个故事变得更加精彩。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很淘气的小男孩——尼尔斯,他捉弄了小精灵,被小精灵施法,变成了一个小小人。尼尔斯不但变小了,他居然能听懂动物们的对话,这是他才知道自己一时的调皮捣蛋给动物们带来的多大的麻烦。他骑着一只大鹅到处去旅行,在旅行中,尼尔斯变得机智、勇敢,学会尊重他人,与动物们相互帮助。心地善良的尼尔斯似乎不再是人类,而是同小动物们一样融入了大自然。
当尼尔斯骑在白鹅脖子上俯视大地的时候,我好像也随着他俯视着大地,看到美丽的土地。文中的描写让我身临其境。尼尔斯有那么多的动物朋友,微微的清风吹过,是多么舒适惬意;听听鸟儿动听的歌声,是多么优雅自然;闻闻花儿的芳香,是多么美好安逸;摸摸植物的茎叶,是多么自然和谐!春天和动物们一起迁徙,夏天和动物们做着游泳比赛、打水仗。秋天采摘多彩美味的果实,冬天和动物们挤在一起,在那厚厚的皮毛下取暖。
读了书中一个个精彩的故事,我也想和尼尔斯一样,做个勇敢、善良的人,我也梦想可以去大自然中冒险,虽然我可能不懂如何才能和动物们沟通,但我依然期盼着和动物们成为好朋友,这样的生活一定会很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