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7
这个暑假我读了很多书,其中一本《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深深地吸引了我,使我认真地读了好几遍。
尼尔斯是一个14岁的男孩,他是村里有名的淘气包,不爱学习。因为他捉弄小精灵,被小精灵变成了一个拇指大小的小人儿,幸运的是,他能够听懂动物的语言。尼尔斯正在悲痛、害怕爸爸妈妈认不出自我来的时候,一群大雁飞过,家鹅马丁也想跟着大雁旅行。尼尔斯就这样被这只大鹅带上了蓝天。一路上,尼尔斯用智慧打败了想吃大雁的狐狸,还救了一只小松鼠,还和台风搏斗等很多趣味的故事。经历很多困难和危险,还从动物朋友那儿学到了很多小知识。尼尔斯变成了一个舍己为人、机智勇敢的好孩子。
读了这本书,看到了尼尔斯的善良和乐于助人的精神。我也得学尼尔斯这种精神。这本书把瑞典的风光描述的也很美。我们国家的风光也很优美,我也想能像尼尔斯一样到处旅行,但我不敢骑鹅,我要坐飞机去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