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2
昨天我一口气看完一本名叫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书里有两个主人公,一个是被精灵变成的尼尔斯,还要一个主人公是一只会飞的家鹅,尼尔斯做在雄鹅莫丁身上,鼓起勇气和大雁们飞向拉伯兰,它们的旅行中遇到总总困难,尼尔斯却能把它们通通,他把楼房里的灰老鼠赶走,从狐狸的嘴巴里救回了头雁阿卡,把母松鼠从农夫家救了出来,把狐狸搞到悬崖下,不让这几只狐狸再偷吃羊羔,又给牛儿喂草,还把老马送回它的主人家。等好多好事。
读了这本书后,我知道我们要做一个助人为乐,乐爱学习的人,原来的尼尔斯跟我真的像是一对兄弟,现在它能改掉坏习惯,我相信我也能改掉,做一个互相帮助的好孩子。虽然我没去去冒险过,但看了后感觉就在眼前这样的一幕。以后我也要多出去旅行,像尼尔斯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