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3
读完《骑鹅旅行记》这本书,我思量了许久。它告诉我们:每当我们碰到困难时,都应当像尼尔斯那样试着去寻找解决困难的办法,而不是逃避困难。
《骑鹅旅行记》描述了一个叫尼尔斯的小男孩被变成了小狐仙后,骑着他的公白鹅周游世界。一路上,他碰到了许多的危险,可他却总是那样从容应对。当一只凶猛的大狗熊想要杀掉尼尔斯的时候,他机智地利用几根小火柴而最终使他俩成为了知心朋友。当他遇到他的死敌狐狸时,他也想尽各种办法,最终逃过了一次次的夜晚袭击。最终,在度过了这些重重困难后,他平安地回到了自我的家乡,恢复了人形。
上个星期,田教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描述特殊场景的写作任务。一下课,我们就在班级里开起了“小会”。有些有免作业单的同学高举着他们的免作业单,大声说道:“看,我有免作业单,我能够免做这项作业!”而那些没有免作业单的同学,心早就痒痒了。他们那一双双饿狼般的眼睛死死地盯着那些免作业单,好像恨不得把那些免作业单都占为己有。此时,我的手中也紧紧地攥着我的免作业单,而心房中却有两种声音在“争斗”:一个是想要免作业;而另一个却在告诉我,作文不好,就要多练习写作。突然我的脑海里出现了尼尔斯的身影,我内心的第二个声音也最终占了上风。于是,我平静地走倒了自我的座位旁,坐了下来,把免作业单放回笔袋,拿起了笔,稍加思考后,便认真地写起了作业。虽然我最终比那些免做作业的同学多花了时间,但却比他们多了一次练习写作的机会。
我们人人在生活中都会碰到各种困难。只要我们敢于应对这些困难,并不错过每一次勇敢应对困难的好时机,这些困难总有一天会迎刃而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