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8
读《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有感一读完《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的这几天,脑海中总是浮现出这本书的内容。
书里的主人公是一个不爱学习,喜欢恶作剧的小男孩“尼尔斯”。在父母外出时捉弄了一个小精灵,被变成了一个不到五厘米的小不点,并被家里的大白鹅莫顿带上了高空,同雁群开始了一段神奇的冒险之旅,在重重困难中慢慢成长。一路上,尼尔斯看到了许多他从未领略过的风景,了解了不同地域的独特风貌与传统习俗,也遇到各种各样的事和人,在这次旅途中,他逐渐改正了自己淘气的缺点,还培养了自己助人为乐,舍已为人的优秀品德,变成了一个勇敢、善良、有同情心和责任感的小男孩,当他回到家乡时,终于重新恢复成了自己原来的模样。
读完这本书,尼尔斯的经历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让我知道了真正的友谊是什么。友谊就是在互相遇到困难时为对方排忧解难。在一年级时,教体育的陈老师让我们跳绳,望着那地上的长绳,我不由唉声叹气,因为我不会跳绳。转过头看到身后的朋友,顿时眼前一亮,只见她自信地将绳子握紧,做好预备动作,然后双臂摆动起来,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不停地“跳舞”。一分钟下来,朋友跳了一百多个。她看着愁眉苦脸的我,似乎明白了什么,向我走过来,一丝不苟给我讲解跳绳的要领。1个、2个、3个……在她的认真指导下,我慢慢地掌握了跳绳的动作要领。通过一个星期的努力训练,我的跳绳一分钟最高纪录竟然达到183个呢!都是得益于朋友无私的帮助。
读完这本书,使我懂得了只要每个人都有爱心、有责任心、善良、乐于助人,我们的世界就会变得更美好。读《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有感二杨伊琳
这是一本神奇的书,它仿佛有一种魔法能够吸引我的眼球,抓住我的内心,使我沉迷于此无法自拔......
没错,这本书就是瑞典女作家塞尔玛。拉格洛芙的《尼尔斯骑鹅旅行记》。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位十四岁的小男孩尼尔斯因为调戏捉弄小精灵,被小精灵变成了一个拇指大小的小人儿,骑在鹅背上,跟随着大雁走南闯北,一直飞到最北部的拉普兰省......
尼尔森斯在这一路上,遇到了许多希奇古怪的事:一个小小的口哨能够制服上千只老鼠一座城市被放在海底,每一百年会浮上来一个小时;一位副省长因为许下了想在花园里干活的愿望死后不得安息......这些无一不让人津津乐道雨且今人佩服作者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但让我感受最深的还是尼尔斯性格的转变。
在尼尔斯变小之前,他是一个性格顽劣的坏孩子,他欺负弱小的动物,又不爱学习,动物们都很讨厌他,父母为他操碎了心。而变小之后,尼尔斯总是帮助小动物,动物们爱戴他,歌颂他,在他遇到危险时帮助他,甚至愿意献出生命。尼尔斯帮助了被人类抓住的母松鼠,为她送来了她的孩子们——几只刚出生的小松鼠;帮助了被灰老鼠入侵的黑老鼠最后的领地格里敏大楼;还帮助了被困在小房子里的渡鸦巴塔基,凿了一天的窟窿......经过了这次的游历,尼尔斯简直是脱胎换骨,走起路来矫健轻盈、说话铿锵有力、双目炯有神。他已不是当年的那个坏孩子了,他变成了一个有情有义的男子汉。他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在收获快乐,收获幸福,得到成长。
这本《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使我收获了很多,我们要学习尼尔斯身上的品质:助人为乐、重情重义、关爱动物......作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