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香初中作文
现代社会人们都是社会性动物,每天都要进行各种社会生活和社会交往,而我们也无法独立于社会之外,每个人都是社会这张大晚上的一个节点,我们在社会交往中形成了各种社会关系,我们的身份也是在社会关系中确立的,而如果脱离了社会我们变无法独立存在,因为我们的一切身份都要通过社会所汲取,而我们在社会交往中能否做到与人互相帮助,是我们能否在社会中做到游刃有余处理社会事务的一个关键性因素,同时这也是对于我们人生是否能够更加辉煌更上一层楼,能否百尺竿头更上一步的关键性因素,在社会生活中,我想遵循那一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来生活,好过与人发生矛盾。
我们怀揣热忱的灵魂,天然被赋予对超越性的追求,不断的追求着自己的梦想,但是每一个人的梦想都是交错杂志的,它不是孤立于世界之外的,所以在奋斗的过程中,我们能否做到与他人一同前行,在他人遇到困难时我们伸出援手,也是我们在遇到困难时能否得到他们帮助的一个决定性因素,一个人只有心怀善良,别人才会用善良来回报他,如果一个人对别人充满恶意,在别人遇到困难时幸灾乐祸落井下石,那么在她遇到困难时将会孤立无援,因为我们得到的一切帮助都是我们应该得到的,只有我们去帮助他人,别人才会帮助我们,只有每一个人排成这样的信念,世界才能有序运行,而那些仅仅只想着别人来帮助自己,自己却不想伸出援手去帮助他人的人,他们慢慢就会被孤立掉,因为他们与我们格格不入,因为他们没有做到赠人玫瑰,自然也不可能手有余香。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如果你每日都坚持去帮助她,人终有一日别人会反过来帮助你,这不是俗语,而是一个理所应当的真理,你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吗?一个名叫约翰的人在冬天雪地里开车的时候,车子熄火了,无法启动,当时正处在荒郊野岭,四周不但没有人居住,更可能的是随时有猛兽要出现,约翰非常着急,这个时候一个司机开着卡车经过他这样遗憾,坐上自己驾驶室上的另一个位置,自己下车把约翰的车和卡车拉在了一起,然后帮约翰把车拉到了镇上的维修车的店里,约翰非常感激,从身上拿出钱包准备给点钱答谢这个好心人,司机却对约翰说,我不需要你给我任何帮助,我只是需要你在别人遇到困难时,也给予他帮助。约翰记住了这句话,后来他帮助过很多人,并且对帮助过的人不索取任何回报,而是把这句话送给了那个他帮助的人,几十年过去了,有一次约翰来到海边游泳,游着游着脚却突然抽筋了,他凭着本能挣扎着,眼看就要沉到水中一个男孩跳进水中救了他,他很感激对男孩说了声谢谢,想请男孩去家里吃顿饭,那个男孩却对他说:“我不需要你给我任何帮助,我只是需要你在别人遇到困难时,也给予他帮助。”
听了这一句似曾相识的话,约翰望着蔚蓝的天空,感动地流下了眼泪。不错,帮助与帮助是会互相循环的,而我们对于别人伸出的每一次援手,都会使别人感到温暖,而这一种温暖最终也会交错杂志,最终汇聚到我们身上,就如上面的故事一样,司机帮助了约翰,约翰想要答谢司机,司机却拒绝了约翰的好意,而是要求约翰以后要对有困难的人进行帮助,约翰履行了诺言,尽己所能的帮助他人,而最后约翰在水中游泳时险些溺水,一个男孩跳进水中救了他,约翰想要答谢男孩,男孩却对他说了似曾相识的话,这就是爱与爱的循环链。我们的世界也正是由于这一种互相帮助的情感而得以更加辉煌而美好。如果失去了这一部分,互相帮助,互相勉励,互相鼓舞的情感,我们的世界将会失去多少抹靓丽的色彩啊,彩虹美吗?美。可是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帮助,更美,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真正的美丽,不朽的美丽。
但又有人说,帮助了别人,别人不一定会帮助你,我为什么要帮助别人呢?但是其实问题的答案就在前面的故事之中,司机帮助了约翰,约翰直接回报司机了吗?没有,司机只是让约翰去帮助更多的人,而约翰帮助的人受到约翰的帮助之后,约翰也没有向他们索取回报,而是让他们继续去帮助更多的人这样的交错杂织,扩大爱的影响力,这以后一定会围绕到司机的身上,只是司机是否会知道,这就不得而知了,很多时候我们不是没有得到回报,而是我们已经得到回报,我们却自己感受不到,实际上人与人之间的帮助与回报无处不在。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